陕西脱贫县7亿豪华中学被查 喷泉凉亭火速拆除

字体大小:

陕西“摘帽”不久的深度贫困县商洛市镇安县花7.1亿元(人民币,下同,1.4亿新元)新建的“豪华中学”镇安中学新校区引发外界关注后,该校开始拆除校门口标志性的四层“鲤鱼跳龙门”水景喷泉,以及瀑布群附近的凉亭。据悉,中纪委已在当地展开调查。

综合《中国新闻周刊》和新浪网报道,镇安中学前天新校区大门紧锁,校门口标志性的四层“鲤鱼跳龙门”水景喷泉开始被拆除。校园内有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施工,学校侧门有数辆渣土储车进出,一辆载满建筑工人的大巴车驶入校园。

校园周边有警察执勤,不允许路人停留和拍照。

除了喷泉外,瀑布群附近的凉亭也正在被拆除移走。距离学校不远的云盖寺镇镇长王传文称,他早上接到通知来到学校,负责把其中一个亭子运回镇上。校园西北角的外墙上,原本借助山势修建了两处凉亭,可以从后方俯瞰学校景致,现在也都被拆除。

学校的喷泉、凉亭被火速拆除,与调查力度有关。镇安县教育脱贫办公室工作人员称,中纪委已在当地展开调查。

据悉,主管镇安中学项目的局长已连续多日未曾在局里露面,近期都在县里开会。学校所在的永乐街道办党委书记、主任连日来也都为此在县政府开会。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多位工作人员非常谨慎,都表示对此事一无所知。

据此前报道,该脱贫县镇安县去年地方财政收入不足2亿元,当地镇安中学总投资却高达7.1亿元并因此导致债台高筑。

镇安中学新校区火速拆喷泉、凉亭一事再次引发质疑。有网民疑惑:“建都建了,钱都花了,虽然不对,该罚就罚,为什么要拆呢?不该花的钱,拆了还能回来吗?拆还要花钱,不是另一种浪费吗?”

有人猜测:“是不是因为后期维护清洁还需要一大笔花费,所以直接拆了反而比较省钱?”还有网民调侃:“拆了就等于没建过。”“动作真快,7.1个亿,眼睛一闭一睁,没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