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首战即终战”出自国防部报告 提醒蔡英文勿拿百姓开玩笑

字体大小:

针对台湾行政院院长苏贞昌昨批评前总统马英九“对不起台湾人民”,马英九今天再次强调,“首战即终战”是台湾国防部智库所提出来的报告,不是他的主张,只是他的提醒,身为总统千万不能够拿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开玩笑。

马英九说,这几天下来大家应该都很了解,首战即终战是国防部的智库所提出来的报告,说明中共对台湾进攻的政策,他引用的目的是提醒政府,因为总统蔡英文声称台湾在遭受第一波攻击后,再向国际求救。

马英九表示,他的发言主要是提醒蔡英文这是很危险的作法,到时候可能没时间去求救了。最重要的,身为一个总统应该要防止战争的发生,而不是在战争发生后才去求救,“首战即终战”不是他的主张,而是他的提醒。

马英九批评,若蔡英文还事照她的方法做下去的话,对台湾会带来很大的战祸,就算是第一波的攻击都可能造成生灵涂炭、万民受害,身为总统千万不能够拿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开玩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