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拘捕13人中7人涉元朗站內冲突

字体大小:

香港警方今天针对元朗7月21日暴力冲突事件在香港多区拘捕13名本地男子,年龄介乎26至48岁,均涉嫌“参与暴动”。被捕人士包括早前报道的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及许智峯之外,还有银行副总裁等。

根据《星岛日报》报道,被捕人士包括议员林卓廷及许智峯之外,还有银行副总裁、社工、厨师、技工、仓务司机等。当中一人报住元朗,其他被捕人士遍布港九新界,部分人有黑社会背景。被捕七人涉及元朗站大堂冲突,其余涉及英龙围、南边围冲突。

香港警方还就去年7月6日涉及屯门警署的事件拘捕了三男一女,包括民主党两名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及许智峯,指他们涉嫌在去年7月6日屯门示威中“意图妨碍司法公正”、“有犯罪或不诚实意图而取用电脑”、“刑事毁坏”及“非法集结”。

新界北总区刑事部高级警司陈天柱指,当日下午有光复屯门公园的公众游行,完结后有示威者向屯门警署一带聚集,晚上9时许包围一名男子,不满他曾拍摄示威者样貌,要求交出手机及删除相片,从新闻片段见到,有人声称为了协调到场,有人拿雨伞遮挡,受害人的手机被删去资料。

他强调,警方绝不姑息犯罪行为,犯法就是犯法,一定要负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