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长提及建立中俄大豆产业联盟

字体大小:

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认为,中国和俄罗斯应深化大豆全产业链合作,推动两国重点省州“结对子”,建立中俄大豆产业联盟。

据中国商务部官网发布的消息,钟山前天(8月25日)与以视频形式出席中俄经贸合作分委会会议时,提及上述信息。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列舍特尼科夫也参加此次会议。

另一方面,中美两国前天在贸易协议会谈上,重申落实双方第一阶段协议承诺后,中国再次购买美国大豆,并签订了近一个月来单日最大规模的美国玉米采购合同。

中国今年的美国大豆购买量预计也将创新高,达到约4000万吨。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农业部前天发布的每日出口销售公告显示,中国进口商购买了40.8万吨美国玉米和20.4万吨美国大豆,并将在9月1日开始的2020/21销售年付运。此次玉米销售是自7月30日美农业部宣布向中国销售近200万吨玉米以来,单日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