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发文称民进党厚着脸皮求大陆勿终止ECFA

字体大小:

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海外版今天(27日)发文,批评民进党当年污蔑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会让“台湾300万人失业”,现在却承认ECFA对台湾有利,“厚着脸皮”求中国大陆不要终止协议。

文章谈及继禁止爱奇艺、腾讯等影音平台在台落地之后,民进党当局对“淘宝台湾”开罚,并批评民进党当局为迎合西方反华势力,借“反中”捞取政治资本,近期变本加厉地阻挠陆资赴台投资、禁止两岸业者合作,破坏的是两岸关系,伤害的是台湾民众福祉和台湾经济利益。

作者质问:“陆资何辜?为什么是陆资就得封杀?唯一的原因,是民进党视大陆为敌,给陆资贴上‘危险’标签,将其妖魔化为‘挤垮岛内产业’‘洗脑民众’乃至‘侵吞台湾’的洪水猛兽。”

文章认为,台湾很需要外来投资,总统蔡英文一再呼吁台商“回流”,也是希望企业和资金回到台湾带动经济,但台湾深陷缺水缺电缺地等“五缺”困境,吸引投资向来成效不彰。

作者说:“这种情况下,陆资本可成为台湾经济最好的源头活水,但民进党当局偏偏视陆资为寇仇。”

文章也认为,陆资对台湾越有利,大陆产品在台越受欢迎,就对靠“反中”吃饭的民进党越不利。

作者说:“对民进党来说,围追堵截陆资、封杀大陆产品、禁绝两岸交流,不让台湾百姓从中获益,才方便自己制造‘反中仇中’氛围,遂行‘联美抗中’和‘台独’图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