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解放军射导弹破坏南中国海稳定局势

美国国防部指中国所进行的军演违反了它在2002年《南中国海各方行为宣言》所作承诺。(路透社)
美国国防部指中国所进行的军演违反了它在2002年《南中国海各方行为宣言》所作承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防部强烈批评中国在南中国海试射弹道导弹,威胁该地区的和平与安全。

法新社报道,美国国防部周四(27日)确认有关解放军在西沙群岛附近海域进行军事演习期间发射了多达四枚弹道导弹的报道,并质疑2002年中国与亚细安国家签署《南中国海各方行为宣言》所作承诺。

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说,中国的行动包括进行导弹试射进一步破坏了南中国海的稳定局势,指中国所进行的军演也违反了它在《南中国海各方行为宣言》中的承诺,即避免进行使争端复杂化或升级及影响和平与稳定的活动。

中国周三据报向南中国海发射有“航母杀手”之称的东风导弹。《南华早报》引述接近中国军方的消息人士披露,解放军当天分别从中国西北部的青海和东部的浙江,发射东风-26B和东风-21D中程导弹。两枚导弹均射向海南岛东南方及西沙群岛附近区域,即中国本月21日宣布的航行警告区域内。

据了解,东风-26射程达4000公里,可用于攻击地面和海上目标,东风-21射程则为1800公里,两款导弹都被称为具有很强的打击航母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