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全力稳外贸

字体大小:

中国商务部昨天召开全国稳外贸工作会议指出,疫情仍在全球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严重衰退,国际贸易急剧萎缩,贸易壁垒明显增多,产业链供应链风险上升,中国外贸发展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严峻;要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全力以赴稳外贸。

根据路透社报道,商务部官网新闻稿援引会议并称,中国外贸发展也面临诸多有利条件,包括国内超大规模的市场空间和外贸企业的创新精神。下一步要重点全力支持企业抓订单、加快培育外贸新业态和新增长点、稳定加工贸易、促进边境贸易发展、积极扩大进口、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

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外贸发展造成的严峻挑战,国务院及时出台了一系列超常规稳外贸政策措施。中国外贸1-7月回稳向好、好于预期,也好于全球主要经济体。”

中国国务院近日发布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明确,要进一步加强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稳住外贸主体,稳住产业链供应链;包括加大财税金融支持,进一步扩大对中小微外贸企业出口信贷投放,以多种方式为外贸企业融资提供增信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