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认定中化集团等11家企业为中国军方控制

字体大小:

美国国防部昨天决定将包括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在内的 11 家中国企业列为中国军方拥有或控制的公司清单,这为美国采取新的制裁措施奠定了基础。

根据路透社报道,今年6月,包括华为、海康威视在内的20家中国高科技企业已经被美国国防部列为“中国军方拥有、控制或有联系”的公司清单。此次五角大楼更新的名单还包括中国三峡集团、中化集团以及中国东方红卫星等公司。

出现在美国国防部名单上的中国企业不会直接因此受到惩罚。不过,根据1999年出台的、要求编制这一清单的一项法案规定,总统可以实施制裁,包括查封清单上实体的所有财产。

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美国国防部一直受到美国两党议员的压力,要求公布这份清单,目前华盛顿和北京在技术、贸易和外交政策上的紧张局势不断加剧。

这份清单可能会加剧全球最大两个经济体之间的紧张关系,美中两国今年在从疫情应对到香港国安法等多个事件上,一直争执不断。

美国周三将24家中国公司列入黑名单,并针对一些个人采取了行动,称他们参与了与南海有争议岛礁有关的建设和军事行动。这是美国首次就这一有争议的战略航道对北京采取此类制裁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