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港警拘黎智英当日曾到《日经》香港办公室

字体大小:

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早前涉嫌触犯《香港国安法》等罪名被捕。有报道指,香港警方在拘捕黎智英等人当日,曾带同法庭手令前往《日本经济新闻》在香港的办公室。

根据《星岛日报》引述法新社报道,警方早前在拘捕黎智英等人当日,曾派出三名警员持法庭手令,到访《日本经济新闻》在香港的办公室。警方到场调查的原因是基于一年前刊登在《日本经济新闻》,并以香港众志名义刊登、有关呼吁国际社会支持香港民主示威的众筹广告。《日本经济新闻》公关部回复问询时则表示,不评论事件。

香港警方回复问询时表示,本月曾向《日本经济新闻》执行一份由原讼法庭发出的“提交物料令”,当中不涉及任何新闻材料,并没有作出搜查办公室。有报道指,《日本经济新闻》在两周后已交出相关资料。

警方在本月10日,以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第29条“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罪及串谋欺诈,先后拘捕10人,包括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及多名壹传媒集团高层,警方也到壹传媒总部大楼进行搜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