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联发科技向美国申请继续向华为供货

字体大小:

台湾芯片设计商联发科技(MediaTek)周五(28日)声明,已向美国政府申请继续向华为供货的许可。

据路透社报道,联发科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没有详细说明申请许可的情况,仅写道:“联发科重申,尊重遵守有关全球贸易的有关命令和规则,并已根据规则向美方申请许可。”

美国政府在8月扩大了对华为的限制,要求供应商于9月15日后,在没有特殊许可的情况下,不得将使用美国技术制造的芯片出售给中国公司。此举填补了5月初制裁中的潜在漏洞,该漏洞或使华为可以通过第三方使用美国技术购买芯片。

分析师认为,联发科可能会在最近的限制措施之后受到最严重的影响。

据悉,联发科技是全球仅有的五家5G手机基带芯片厂商之一,曾在2019年11月推出首款5G芯片天玑1000。目前正在专注5G芯片开发,一直与华为有合作关系。

另外,全球最大的合同芯片制造商台湾积体电路股份有限公司(TSMC)上个月声明,它已于5月停止接受华为的新订单,并且不会在9月15日之后向华为提供晶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