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者批将药物出口武器化建议“不道德”

字体大小:

中国经济学家李稻葵认为,中国可将药物出口武器化,以报复美国的芯片限制令,但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查道炯反驳指此举是“错误”且“不道德”的。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美国非常依赖来自中国的进口药品。随着冠病暴露美国药物和医疗设备供应方面的弱点,总统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已誓言将解决这个问题。

特朗普和拜登也承诺,将关键医疗产品生产线移回美国,创造就业机会,并减少对中国等外国制造商的依赖。

查道炯昨天(29日)在《南早》撰文认为,李稻葵提议中国限制药品出口,作为美国对华半导体产品经济限制令的反制手段,显然是“错误且危险的,应受到谴责”。

查道炯在文章中提及几个原因,包括无论有没有大流行,对于来自任何国家的个人来说,在不受任何因素影响的情况下获得药物,是一种权利和必要条件。

查道炯担心,限制药品出口“几乎肯定”会导致在中国的外国药品生产活动减少或完全移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