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即终战?台国防部:大陆尚无全面攻台能力

字体大小:

台湾军方今日(31日)向立法院送达中国大陆的军力报告书,在在“联合登岛”作战范畴上指出,虽然大陆持续强化联合实兵训练等作为,但在对台战术战法运用仍受限台海天然地理环境,且登陆载具和后勤能力不足,尚未具备全面犯台的正规作战能力。

据《自由时报》报道,台湾军方今年的“中共军力报告书”指出,中国大陆对台可能行动,包括联合军事威慑、联合封锁作战、联合火力打击、联合登岛作战等方式,并且中国大陆的用兵理念为“损小、效高、快打、速决”。

台湾军方在“联合登岛”作战项目中提及,若大陆取得制空、制海、制电磁权,瘫痪国军大部分战力后,将统合三军、火箭军展开“三栖登陆”进犯台湾本岛,力求速战速决,盼在外力介入前攻克台湾,行程既定事实,其可能行动包含“斩首”、“夺占澎湖”、“全面犯台”。

军方报告指出,中国大陆迄今仍持续重申“不放弃武力犯台”,以及“将不惜一切代价捍卫国家统一”,并藉由常态化军机、军舰绕行台湾军事活动,及以对台作战为想定,实施针对性联合作战演练,均刻意展现对台湾的实质军事压力及未放弃武力攻台思维。

但报告也指出,大陆军队虽持续致力于强化联合实兵训练、构建新型作战力量、发展新兴军工科技与战具研发,但在对台战术战法运用,仍受限于台海天然地理环境,登陆载具和后勤能力不足,尚未完全具备全面犯台的正规作战能力。

报告指出,目前大陆军队仍以对台湾军队进行联合军事威慑、联合封锁作战、联合打击为主要选项,然为达成彻底解台湾问题,大陆军队将持续扩大执行严峻、复杂的“联合登陆作战”整备和训练,其战力增长及对台湾威胁殊值关注。

台湾总统马英九在10日公开表示,中国大陆攻台战略就是“首战即终战”,让台湾没有机会等美军支援,且现在美军根本就不可能来。马英九随后在马英九基金会主办的研讨会中说,台湾国防院2018年“中共政军发展评估报告”内容指,大陆军队攻台战略是“首战即决战,让美军未到,战事已定”,他也呼吁台湾的领导人避免战祸,国防安全不应一厢情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