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0人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被警方拘捕

字体大小:

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指出,《香港国安法》生效以来,警方已拘捕超过20位涉嫌违反该法的人士,并认为《香港国安法》让不少“反中乱港分子阵脚大乱”。

邓炳强在新华社今天(31日)发布的专访中提到,香港警方今后有信心应对各种挑战,切实维护香港社会治安及国家安全。

邓炳强不认同香港警方在执行《香港国安法》时没有保障市民的人权,并说《香港国安法》明确规定,防范、制止和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应当坚持法治原则。在执法过程中,警方始终秉持法治原则,高度专业理性,充分保障市民的合法权益。

他说:“一些企图危害国家安全的人正是希望通过歪曲事实、抹黑造谣,影响市民对警队的信任,进而打击警队执法效率。对此,希望广大市民都能认清真相,不要被别有用心的人误导。”

邓炳强也说,警队会保留好的传统,也不惧怕改变,并提到每年都有数以百计的警队同事到中国大陆交流、探访及学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