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冠聪呼吁德外长为香港人权发声

字体大小:

香港众志前主席罗冠聪呼吁德国外长马斯就中国的人权记录加大对中国的压力,并为香港人的公民权利发声。

中国外长王毅即将抵达柏林访问,并计划在今天与马斯会面。德国也是王毅此次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此前他已到访挪威、意大利、荷兰和法国。

据德国之声报道,罗冠聪在一封落款日期为8月30日的致马斯的公开信中写道:“希望您能走得更远,在德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带领欧盟对其对华政策进行重新评估。”

他并请求马斯考虑到“香港的基本人权和自由、法治及自治地位被不断侵蚀”,因而应对中国建立一种“以价值观为基础的贸易政策”。同时,罗冠聪也呼吁德国为香港人来德学习和工作、进而获得公民身份创造便利条件。

资料显示,在今年6月底《香港国安法》正式实施前后,已有多名香港民主派人士潜逃到英国,包括罗冠聪、英国驻港总领事馆职员郑文杰、香港众志前副主席郑家朗、“香港独立联盟”陈家驹、“学生动源”核心成员刘康等。郑文杰去年曾在嫖娼的罪名下在深圳被警方行政拘留,他今年6月下旬获英国政治庇护,之后声称筹组香港“流亡议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