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股市微涨 中国强劲制造业数据提振人气

字体大小:

亚股今天微涨,此前中国制造业数据表现强劲,抵消了隔夜美股的疲弱影响。

据路透社报道,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上涨0.2%,收复昨天的部分跌幅;香港恒生指数上涨0.18%,中国沪综指也逆转稍早跌势,上涨0.1%。日本日经指数持平,扳回稍早跌幅。

产出与新订单加速增长,双双触及逾九年半高位,带动财新8月中国制造业PMI亦同时创出逾九年半新高。

道富全球市场驻新加坡资深跨资产策略师Daniel Gerard称:“在这里我们看到出口复苏缓慢且动荡,所需时间可能要比一些市场参与者认为的更长,这是因为市场在很大程度上仍不同步......9月也将是一个动荡的复苏,在我们看到更多关于疫苗的消息之前,将保持这种情况。”

此外,台股也上涨0.5%,此前美国于周一表示,正与台湾建立一种新的双边经济对话,称该计划意在与台湾建立更强的联系,并在中国大陆加大施压之际向台湾提供支持。

澳洲股市则逆势下跌2.4%至四周低点,因该国与中国的外交紧张关系升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