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与司局长接受检测 逾61万港人预约

字体大小: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1日)和多名司局长接受冠病检测,他们再次呼吁大众客观、持平看待检测工作。

据香港电台报道,林郑月娥早上与多名司局长,以及行政会议成员在政府总部接受检测,她形容流程及体验安全、简单、便捷,强调检测对抗疫工作有益,对社会有利,可以令香港早日走出疫情,恢复经济活动,使市民恢复社交生活。

林郑月娥出席行会前介绍,香港昨日新增确诊个案再次下降至单位数,成绩得来不易,社会亦付出沉重代价,包括设入境限制、市民的社交限制、商业处所要关闭等;她再呼吁市民积极参与普及检测,因为这可使政府在疫情相对稳定的情况下,更有效找出隐性病人。她亦期望大众客观、持平看待有关检测工作。

香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今早展开,截至中午有61万5000人预约登记。香港有141个检测中心,其中99个首日早上的预约已额满,另外有14个中心未来七日的预约满额。有参加的市民说,检测是为己为人,采样过程简单快捷,但也有人说采样时感觉辛苦。

负责统筹计划的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说,会视乎情况研究是否可处理更多检测名额。他还介绍,截至昨日,有69宗个人资料怀疑被他人作用登记的个案,查证后有33宗疑涉盗用他人个人资料,已转交警方处理。

全国政协副主席、前特首董建华早上也到会展检测中心进行检测,他形容过程简单快捷,取样时没有造成不适。他强调,抗疫不能只依靠政府和医护人员努力,市民要守望相助,共同参与疫情斗争,希望为自己和家人着想,每个人都应积极参与普及检测计划。

他回应有关自己健康欠佳的传闻时说,自己身体好,并举起拇指示意。另外,他没有回应是否认同教育局局长杨润雄的观点,即香港回归前后都无三权分立的说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