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侯友宜夺台湾政治人物信任度第一

字体大小:

台湾《美丽岛电子报》民调显示,新北市长侯友宜的信任度排名第一,而台湾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敬陪末座。

《美丽岛电子报》昨天发布民调,针对总统蔡英文、副总统赖清德、桃园市长郑文灿、前新北市长朱立伦,以及柯文哲和侯友宜等六名政治人物做信任度评价。

综合网媒“风传媒”、“新头壳”等报道,经交叉分析,不分蓝绿立场或民众党支持者皆超过82%信任侯友宜,中立民众也高达77.9%表示信任;同时,新北市民众则有88.9%表示信任侯友宜、仅5.7%不信任,这与今年7月新北市民调结果相近。

值得注意的是,信任蔡英文、赖清德、郑文灿的民众,各有80%左右表示信任侯友宜。

对于排名垫底,柯文哲受访时表示“我们现在逆风,就是处在谷底,再改进就是”,强调自己会反省改进。

民调显示,民众目前对柯文哲的信任评价非常分歧。经交叉分析,桃竹苗及中彰投与基宜花东离岛、或20至49岁、或大学以上学历、或民众党支持者与泛蓝及中立民众等群对柯文哲的信任高于不信任。此外,越年轻或学历越高的民众,则越信任柯文哲。

有评论称,民调结论呈现了台湾民众党成败都系于柯文哲一人。对此,柯文哲回应,民众党成立才一年,还没定型,到现在还是未成熟的政党,还在发展当中,并说失败不是坏事,可以看清实力并改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