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去掉“总”“哥”等上下级含义称呼 倡导用昵称代替

字体大小:

互联网公司网易今天(1日)中午发布通知在内部沟通中去掉“哥”、“姐”、“总”等称呼,改用昵称代替。

据新浪科技报道,网易内部通知显示,员工可以在系统发起昵称申请,提交后即可占用,审核通过后当日生效。系统的昵称申请功能已经在9月1日中午12点上线。

对于昵称申请,网易要求:易读易记,大方得体,积极向上,符合自我的理想人设;避免使用有备份或者上下级关系含义的字词,比如“总”、“哥”、“姐”、“爷”等;避免使用完成本命;昵称会伴随员工整个网易生涯。

目前,中国国内的互联网公司有阿里巴巴使用古代人物名字名称作为花名;腾讯内部也以英文名代称高管,比如称呼马化腾为Pony,平台与内容事业群总裁任宇昕Mark,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汤道生Dowson;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也要求联想取消“总”的称呼,以人名代称,并要求员工称呼自己为“元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