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护照封面放大“TAIWAN”字样

台湾官方今天公布新版护照封面(左图),将REPUBLIC OF CHINA字体缩小,改为环绕国徽,并放大TAIWAN字样。右图为台湾旧版护照封面。(互联网)
台湾官方今天公布新版护照封面(左图),将REPUBLIC OF CHINA字体缩小,改为环绕国徽,并放大TAIWAN字样。右图为台湾旧版护照封面。(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今天公布新版护照封面,并将中华民国的英文名称“REPUBLIC OF CHINA”的字体缩小,改为环绕国徽,并放大台湾英文名称“TAIWAN”字样。

台湾外交部在新闻稿中称,新版护照的封面,保留现行版本的元素及架构,包括中华民国、REPUBLIC OF CHINA、国徽、TAIWAN、护照、PASSPORT(护照),以及颜色不变,强调仍是以凸显台湾辨识度为原则。

至于放大TAIWAN字样,并将TAIWAN及PASSPORT字样紧邻,新闻稿解释主要是为了强调为“台湾的护照”。台湾新版护照预定在明年1月发行。

据台媒报道,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说,自从今年1月冠病疫情暴发,许多国家对于入境审查更严格,为了避免持有台湾护照者被误认为来自中国大陆,影响台湾人旅外权益及便利性,因此搜集各界建议和各国惯例,提出新版护照封面方案,行政院已在上周核定。

对将REPUBLIC OF CHINA字体缩小,是否担心引发反弹,吴钊燮回应说,应该没有问题,因为已把护照封面重要元素保留下来,而这个作法最能避免混淆,凸显台湾能见度,也维持护照上的正式国名。

台湾副总统赖清德今天也表示,改版之后中华民国这四个字仍然在护照上看得到,强调护照改版可让国际人士更清楚看到台湾,“知道我们来自台湾”,不至于像过去造成混淆。

据了解,台湾现行护照的封面自2003年加注“TAIWAN”至今已有17年,并获170个国家及地区给予免签证、落地签证或电子签证证待遇的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