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宣布健身室按摩院重开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政府今天宣布放宽部分社交距离措施,包括允许食肆晚市堂食延长至晚上10时,以及允许重开健身室、按摩院、部分室内和户外运动场等。有关措施将在本周五(4日)起生效,为期一周至9月10日。

港府自上月28日开始放宽防疫措施,允许食肆堂食至晚上9时,并重开戏院、美容院及一些较少身体接触的户外运动场所,为期七天至明天(3日)到期。

综合香港电台、“东网”报道,香港食卫局长陈肇始在记者会上说,虽然延长食肆堂食至晚上10时,但两人一桌,入座率不能超过五成等措施不变。至于《禁聚令》方面,同样维持两人的限制,且口罩令也继续生效,即在交通工具上及公众地方,民众需佩戴口罩。

至于为什么不放宽《禁聚令》,陈肇始则说如果同时放宽多项措施,人流及整体感染风险会增加。

陈肇始认为,放宽措施有助恢复更多社交和经济活动,让民众有更多做运动的机会,保持身心健康和强健体魄,继续应对疫情。她也呼吁民众积极参与冠病检测计划,希望在短时间内做到大量检测,以找出隐形患者,截断社区传播链。

港府昨天开始为全港市民进行免费冠病检测。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天说,截至今早8时,共有71.6万名市民已预约登记检测。

聂德权也表示,在检测开展第二天,有超过80个检测中心的预约额满。因此,当局会在明天增加名额,同时也会留意今天的情况,考虑有没有需要延长检测日期。他并强调,未必所有检测中心的检测日期都会延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