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湾新护照让世界看见TAIWAN

台湾总统蔡英文认为,新版护照封面将凸显台湾,“让世界看见TAIWAN”。(蔡英文面簿)
台湾总统蔡英文认为,新版护照封面将凸显台湾,“让世界看见TAIWAN”。(蔡英文面簿)

字体大小:

针对台湾行政院今天公布新版护照封面,并放大台湾英文名称“TAIWAN”字样,总统蔡英文认为这将凸显台湾,“让世界看见TAIWAN”。

蔡英文今天在个人面簿作出上述表示。

台湾新版护照封面除了放大TAIWAN字样,也将中华民国的英文名称“REPUBLIC OF CHINA”字体缩小,改为环绕国徽。这新版护照预定在明年1月发行。

另据《上报》《镜周刊》报道,蔡英文今天出席民进党中常会前受访表示,新护照改版应是很多台湾人的愿望,强调新护照除了能强化辨识度外,也保障台湾人便利与旅行安全。

她说:“其实拿到护照我们就很清楚了,我们就是台湾人吗!就是这个意思喔!”

不过,国民党发布新闻稿表示,护照改版后失去了让中华民国走进国际、彰显国家的机会,衍生自我矮化争议;很难不让人认为这是政府出于意识型态及政治考量。

国民党并指出,护照设计应兼顾台湾的特殊国情与彰显英文正式国名,前版设计已收兼顾之效,若要进一步改版以凸显TAIWAN,应无必要将中华民国的英文正式国名极小化,小到成为不用放大镜几乎无法辨认的“装饰图案”,如此改版反而失去了让中华民国走进国际、彰显国家的机会,衍生自我矮化争议,不知其必要性何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