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提及G20成员可对世界经济恢复发挥引领作用

字体大小:

中国外长王毅昨天(3日)提到在冠病防疫安全前提下逐步扩大人员往来,合作防控风险,以及促进物流畅通,并认为二十国集团(G20)成员率先行动且加强合作,有助于自身恢复增长,也将对世界经济的恢复和重建发挥重要引领作用。

据中国外交部官网发布消息,王毅在二十国集团外长视频会议上说,当今世界百年变局和全球疫情相互叠加,单边保护主义抬头,全球化遭遇逆风,国际局势动荡不定。面对新挑战,多边主义是唯一选择。

王毅提到,全球疫情依然严峻,世界经济也亟待恢复,便利货物、人员往来的需求迫切。中国建议在防疫安全前提下,逐步、有序扩大人员往来,为此开展政策对接,创新合作机制。

王毅说,中国也建议各国间强化疫情通报,建立国际防疫健康信息互认机制,积极搭建货物“绿色通道”。

为促进上述合作,王毅提到,中国愿与各方携手发起和推动“人员与货物跨境流动便利化倡议”,提议近期召开边境管理和人员往来便利化研讨会,各位还可探讨成立特设合作平台,努力推动各种双边和区域的人员和货物便利化安排形成网络,欢迎二十国集团成员积极参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