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明日或发起游行反国安法 警方称已部署2000警力以果断执法

字体大小:

针对网上有人发起明日(6日)下午举行油尖旺区大游行,据知香港警方部署超过2000警力应付并会迅速果断执法,警方也呼吁市民届时不要到旺角。

综合《星岛日报》、香港电台和立场新闻报道,警方表示,留意到有人在网上号召他人于明日在九龙区进行未经批准的集结,警方重申,有关活动并没有获得警方的不反对通知书,参与组织或煽动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或非法集结,均可能触犯《公安条例》,任何人或组织参与,甚至进行暴力冲击,均属违法。警方会迅速果断执法,适时拘捕,绝不手软,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处监禁五年。

警方称明日会在西九龙一带部署足够警力,其他警区也会提高戒备,如发现任何涉嫌违法行为,定必立即介入及果断执法。

警方还称,集会将会增加冠病病毒在社区传播的风险,而且可能涉犯《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中禁止群众聚集的规定。

据了解,该游行的主要诉求是反对《香港国安法》、健康码及延后立法会选举。根据网上的公开资料,这项活动将从当天下午2时30分正式开始,强调和勇不分,只要是真正的香港人都可以参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