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使馆重申捷克参议长访台侵犯中国国家主权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驻捷克大使馆昨天(9月5日)重申,捷克参议院议长维斯特奇尔访问台湾,“严重侵犯”中国国家主权,并呼吁捷克切实恪守一个中国政治承诺。

大使馆在官网上发表声明,批评维斯特奇尔“罔顾”中国大陆和捷克政府反对,“执意”赴台活动。

大使馆说:“这是对中国国家主权的严重侵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破坏中捷关系政治基础,严重践踏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这一恶劣行径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声明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无论台湾当局和某些反华势力如何操弄,都改变不了这一事实。”

大使馆在最后提到,中国敦促捷克“正视中方严正立场,切实恪守一个中国政治承诺,采取切实措施消除有关事件的恶劣影响”,以实际行动维护中捷关系稳定发展。

维斯特奇尔上周日(8月30日)抵达台湾,展开六天访问。这是自1989年以来,台湾与捷克交流层级最高的一次。

中国大陆外长王毅就此批评维斯特奇尔“公开挑衅”,并警告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必将付出“沉重代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