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批个别大国唯我独尊毒化国际关系

字体大小:

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批评个别大国唯我独尊、强权霸凌,毒化国际关系,呼吁国际社会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

杨洁篪前天(4日)接受新华社的访问时说,个别大国以冷战思维煽动冲突对抗,多边主义和国际合作受到严重冲击,已经遭致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和批评,要求抵制单边霸凌行径、摒弃冷战思维、弘扬多边主义、捍卫多边体系的呼声空前强烈。

杨洁篪说:“中方一贯主张,国际秩序绝不是一些国家凌驾于其他国家之上的秩序。主权平等、多边主义仍然是当今世界的主流。”

杨洁篪当天也结束了对缅甸、西班牙、希腊三国的访问。他认为,这是一次深化互信之旅,也是一次拓展合作之行,达成了多项重要共识。

杨洁篪说:“三国赞同中方主张和理念,强调反对借疫情搞污名化,呼吁国际社会进一步合力抗疫。”

他也提到,中国同缅甸、西班牙、希腊一致认为,疫情给国际格局和秩序带来冲击,国际关系中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国际社会应坚持多边主义,一道维护和平安宁的发展环境,保障各国人民的发展权益,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