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派570名人员在港协助检测

字体大小: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介绍,至今已有约570人在港协助检测。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报道,陈肇始6日在电台节目中介绍,香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的流程目前已理顺。计划展开第一日的首批样本于当晚才送至实验室,因此造成约一日的延迟,但随后已逐渐赶上进度,至今已完成逾58万个样本的检测,平均每日可完成十几万个。

陈肇始说,昨日又有逾百位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成员抵港,至今已有约570人在港协助检测,实验室正24小时全速进行化验。

陈肇始还提到,目前每日约有2000名香港医护人员参与“普及社区检测计划”,防护服、呼吸器及眼罩等防护装备完全足够,部分采样中心或因突发情况用量增加,需要安排运送,但暂时没有出现因防护装备不足而需停工的情况。

陈肇始称,“普及社区检测计划”结束后,特区政府会分析数据,了解隐性患者的数字、分布群组、年龄阶段等信息,为制定未来的防疫抗疫措施提供一定参考。此外,对特定群组的病毒检测也会继续,以应对今年冬天可能再次出现的疫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