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指责美防长文章歪曲中国军方、无稽之谈

字体大小:

中国昨天(6日)指责美国防长埃斯珀撰写一篇关于中国的文章,歪曲中国军方,完全是无稽之谈,中国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埃斯珀上个月24日在美国《华尔街日报》发表题为《五角大楼已做好准备应对中国》的文章,指中国人民解放军并非为国家和宪法服务,而是为中国共产党效力。

文章也指解放军对邻国采取强硬行动,并强调美国致力于确保印度太平洋地区自由且开放。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就此说:“这篇文章通篇充斥冷战思维与意识形态偏见,毫无根据地歪曲中国人民解放军,渲染所谓‘中国军事威胁’,完全是无稽之谈。”

任国强批评文章如果不是出于对客观事实的政治偏见,最起码也是对基本常识的无知。

任国强也提到,中国军力的增长完全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长。他说:“中国军队积极参加联合国维和、亚丁湾护航、人道主义救援等行动,努力为世界提供更多的公共安全产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