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任青海副省长约两个月 文国栋主动投案

字体大小:

中国青海省副省长文国栋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国官方提到,文国栋是主动投案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昨天(6日)发布了这则信息。

网站显示,今年52岁的文国栋是青海西宁人,也在青海省工作,2013年出任中共青海省玉树州委书记,2015年兼任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书记。他也刚在今年7月担任青海省副省长。

据香港《星岛日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文国栋涉嫌卷入木里矿区非法开采,严重破坏祁连山生态事件。

官媒新华社下属的《经济参考报》上个月发表题为《青海“隐形首富”:祁连山非法采煤获利百亿至今未停》一文,揭露祁连山南麓腹地的青海省木里煤田聚乎更矿区仍存在长时间、大规模煤矿露天非法开采问题,使高寒草原湿地、黄河上游源头、青海湖和祁连山水源等当地生态环境面临重大破坏。

青海省官方为此宣布,成立由常务副省长李杰翔任组长的调查组赶赴木里煤田聚乎更矿区现场调查。

青海官方8月9日公布,梁彦国、李永平两名厅级干部被免职并接受组织调查,兴青公司董事长马少伟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