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将在14日举行电脑兵棋推演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府澄清,台湾将在14日举行电脑兵棋推演,并非媒体原先报道的政军兵棋推演。

据台湾《苹果日报》今天(7日)报道,总统蔡英文在第二任期首次的“政军兵推”将在14日正式启动,以五天四夜不间断的方式规划,在圆山指挥所的“政军指挥中心”举行。

报道称,兵推将模拟中国大陆军方以多重模式犯台,除了解放军导弹攻台、三军犯台的传统模式作战想定外,今年将着重网络攻击、生化武器攻台、汇率扰台、经济封锁台湾等各种状况,考验文武百官的应变能力,以及部会间的横向支援与协调。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兵推原本受到冠病疫情的影响,军方一度计划停止今年的兵推,但在大陆压迫台湾的力道与密度不断提升下,决定举行兵推,以因应瞬息万变的台湾境内外情势。

总统府回应时说:“这项讯息并不正确,应为汉光电脑兵推,而非政军演习。”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总统府也说,至于有关政军演习的规划安排,将由国安单位、国防部门基于国家安全,所进行的跨部会军事危机应变机制演练,而有关细节则因涉及机敏内容,按照惯例不另说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