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黑客为冠病疫苗尝试攻击美国学府

字体大小:

美国媒体报道,有中国黑客为了能窃取冠病疫苗数据,将目标锁定美国学府,包括北卡罗来纳大学,对这些学府进行数字侦察。

据美国《纽约时报》前天(5日)报道,美国官员透露,一些美国大学的网络可能已被中国黑客侵入。

知情人士透露,联邦调查局最近几周就此向北卡大学人员发出警示。报道称,中国黑客小组试图侵入该校流行病学系的电脑网络,但没有成功。

报道称,中国也使用其他方式尝试从美国大学获取信息。一些美国政府官员认为,中国试图利用美国大学与中国机构建立起来的研究伙伴关系。

另有官员提醒,在美国以及其他地方的中国情报人员曾试图收集研究人员的个人信息。

报道称,中国情报人员之所以把注意力放在大学,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们认为大学的数据保护不如制药公司的坚固。

知情美国政府官员透露,随着研究人员为进行同行评议分享更多的候选疫苗和抗病毒药物,间谍活动也在增强,这会让对手有更好的机会获得疫苗配方和疫苗研发战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