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决定参加海峡论坛 王金平任团长

台湾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将率团前往厦门参加海峡论坛。(王金平面簿)
台湾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将率团前往厦门参加海峡论坛。(王金平面簿)

字体大小:

国民党今天宣布,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决定派团出席本月20日举行的海峡论坛,并由前立法院长王金平担任团长、国民党秘书长李干龙担任副团长。

从2009年起举办的海峡论坛,今年原本应按惯例于6月间举行,但因疫情而延后到9月举行。

综合台媒报道,国民党透过新闻稿说,王金平从政经历丰富,也曾兼任国民党副主席,了解台湾民情及中国大陆情势,“其圆融智慧向为各界推崇”。因此,他是此次代表团团长最佳人选。

国民党表示,自2016年民进党执政以来,两岸关系日益恶化,尤其过去半年来,由于中共对台态势强硬,民进党政府对大陆也不遑多让,两岸正逐步移入敌意渐深的危险境地,再加上在大陆解放军和美军在台湾周边的频繁活动,总统蔡英文已公开称担忧两岸擦枪走火。

国民党也指出,日趋紧张的两岸关系带来两个巨大风险,一是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中断对台湾产业的风险,二是两岸敌对造成在大陆的台湾人民所面临的各项挑战。

为此,国民党强调,为维护台湾安全繁荣,两岸必须持续交流对话,以逆转走向战争的恶意螺旋,为台湾人民提供更好的选择。

报道称,国民党代表团除了参加此次海峡论坛外,也将参访厦门地区的台商投资企业,并规划与台师和台生举办座谈。

陆委会警告

台湾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早前曾表示,禁止机关、个人、政党以任何形式参加涉及“一国两制台湾方案”或“民主协商”的活动,并称民进党政府已完成《国安五法》及《反渗透法》;警告民众如果违反《国安五法》及《反渗透法》,将依法处理。

行政院长苏贞昌今早也说,国家法律政策都有相关说明,希望任何人、任何政党组织,都必须遵守国家法令。

历来每届海峡论坛,台湾方面总有约5000人到1万人前往厦门参加,但今年受疫情影响,目前为止只有800人左右参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