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官员称中国军方找到五名失踪印度青年

字体大小:

印度官员说,中国解放军已回复印度军队以热线电话发出的协寻要求,并确认在中国这一侧找到阿鲁纳恰尔邦(Arunachal Pradesh,中国称藏南地区)的五名失踪年轻人,双方正在讨论把这五人移交给印度的方式。

印度青年事务与体育及少数民族事务国务部长Kiren Rijiju,昨天傍晚在个人推特上透露上述消息。他也是阿鲁纳恰尔邦选出的国会议员。

pasted_image_0_1.png
Kiren Rijiju昨天发推文说,早前失踪的五名印度青年已被中方找到。(Kiren Rijiju推特)

《印度时报》此前报道,称这五名失踪的年轻人被解放军“掳走”(abduct)。另一家印媒《阿鲁纳恰尔时报》(Arunachal Times)也说,五名青年其中一人的家属称,他们是被解放军掳走。五人疑似是在打猎时遭解放军掳走。

印度与中国5月初在拉达克地区对峙迄今已超过三个月,期间还在6月15日发生中印45年以来最严重的死伤冲突。双方部队8月底又在班公错湖爆发冲突,据报导致一名印度特种边境部队藏族士兵阵亡。

正当中印于边境陷入紧张的武装对峙之际,双方军队昨天分别发表声明,指责对方在边境对峙中鸣枪。

中印双方上次在对峙中鸣枪,是1975年发生在双方争议的阿鲁纳恰尔邦。分析人士认为,中印双方多年来一直遵守在边境地区不开枪的约定;如果这一约定被打破,双方爆发武装冲突的可能性将大增。

中印边境鸣枪事件引发中国舆论高度关注,要求中方强硬反击印方挑衅的声音也明显升高。

人民日报社旗下的《环规时报》昨天发表社评说,中国不希望中印边境地区开战。如果印方误读中方的善意,妄图用开枪震慑解放军部队,他们必将引火烧身,中方决不会为了避免战争而向他们妥协。如果印军一线部队继续鲁莽地使用枪支,他们必须准备面对在军事冲突爆发情况下就地被消灭的危险。

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研究部主任钱峰昨天表示,最新事态说明印度“以压促谈”的思路不仅没有变化,而且出现了“以武逼谈”的趋势。若印方继续推高紧张局势,届时局势也将会从量变发展到质变,不排除进一步增大未来两国边境爆发更大冲突的可能性。不过也有学者指出,鸣枪事件虽然增大了中印爆发军事冲突的风险,但也不意味着局势已经完全失控,因为中印高层都没有开战的意愿。中国外长王毅和印度外长苏杰生有可能本月10日在莫斯科会晤,预计双方将商讨有关边境局势降温的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