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被扣港人委托大陆律师会见被拒 看守所来电指对方已聘请律师

字体大小:

12名港人上月底涉嫌非法入境大陆水域被截获后,仍在深圳盐田看守所羁押。其中被捕的李子贤,他的家属委托的律师被拒绝安排与当事人见面。此前还有另一名港人家属委托的四川律师卢思位探视被拒。

根据香港电台报道,受李子贤家属委托的大陆律师纪中久表示,昨日下午到看守所要求会见当事人时,被登记律师证件之后等候。约半小时后,两名未穿著警服但有挂上警员证件的男女,于看所守入口处收取经公证过的委托书等文件后向他表示,根据法律规定于48小时内回复,其后他接获自称是看守所人员的来电,表示李子贤已经自行聘请两位辩护律师。

纪中久要求对方交代,被羁押的李子贤如何在没有亲属的委托下聘请律师,并要求对方报上自己的姓名和联络等资料,但被对方挂断电话。

四川律师卢思位前天到深圳盐田看守所争取探视时也遭到拒绝。负责接待的警官表示当事人已经委托另外两名律师,因此不会安排会见。卢思位说,当局不会向他透露该两名律师的身份,但相信两人是官方派出的律师,他正要求会见当事人,以核实有关安排的真实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