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总统府:森喜朗特使团将赴台参加李登辉告别礼

字体大小:

据悉日本政府已告知台湾蔡英文政府,日本将指派以前首相森喜朗为首的特使团来台,出席19日前台湾总统李登辉在淡水真理大学举行的告别礼拜,日方今天下午将正式宣布。

根据《自由时报》报道,台湾总统府官员今天中午受访时证实,台政府已获日方告知,日本将派森喜朗为首的特使团参加19日李登辉的告别礼拜。

前台湾总统李登辉7月30日辞世,终年98岁,台湾总统府在8月19日由副总统赖清德召开治丧大员会议,敲定李登辉的告别礼拜于9月19日上午9时30分在淡水真理大学大礼拜堂举行,当天礼拜结束后将绕行李登辉母校淡江中学,当天淡江中学也将同步开放民众吊唁,之后李登辉骨灰将暂厝翠山庄,10月7日安葬于五指山公墓特勋区,当天台湾将下半旗。

森喜朗曾于8月9日率领日华恳会长古屋圭司、日华恳干事长、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胞弟岸信夫等国会议员一行16人到台北宾馆吊唁李登辉,这将是森喜朗二度来台吊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