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发现非洲猪瘟案例 担心中国或暂停进口猪肉

字体大小:

在德国发现非洲猪瘟病例之后,对于中国是否将暂停进口德国猪肉的担忧之情正在上升。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猪肉消费国,而德国是欧洲最大的生产国,并将中国视为一个关键市场。

根据彭博社报道,德国昨天公告,东部勃兰登堡州发现一例非洲猪瘟确诊病例,该病毒在与波兰边境附近一头野猪的尸体中被发现。这一事件已经导致韩国和日本暂停采购,台湾也开始对从德国直航班机所有旅客的行李进行检查。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秘书长马闯表示,中国不可避免地要禁止从德国供应商或发现疾病的特定地区进口。中国最近才刚刚恢复从一些以前受到冠病病毒影响的德国肉厂进口猪肉。

同时,自2018年首次报告非洲猪瘟以来,全球最大的生猪生产国中国也一直与这种疾病作斗争。该疾病导致中国养殖的猪只数量几近减半,国内猪肉价格和进口量攀升至高位记录。

德国是今年上半年中国的第三大猪肉供应国,仅次于美国和西班牙。马闯说,德国爆发疫情将导致中国减少进口,就像2018年比利时的类似情况一样。但是,这对中国的种畜群影响有限,因为中国主要从法国和丹麦购买这些种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