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对12名被扣港人表达深切关注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12名涉嫌潜逃被大陆警方拘捕的港人情况表达深切关注。

综合路透社和美国国务院网站消息,蓬佩奥在一则声明中表示,12名港人在大陆被捕后,不被获准与律师接触、北京当局也没有提供12名港人的相关消息,包括他们的福利以及会以何种罪名起诉他们等。

蓬佩奥在声明中还质疑,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会保障港人权利的承诺,呼吁当局确保对被捕人士进行适当的法律程序。

12名被捕港人仍在深圳盐田看守所拘留,受其中一名港人家属委托的四川律师卢思位早前到盐田检察院,被看守所人员指当事人已经有委托律师为由,拒绝安排卢思位会见他们。

昨天还有一名受家属委托的大陆律师透露,接到当地公安部国内安全保卫局人员的警告,要求不能接办这起案件,否则或会严重影响其执业生涯。

据了解,广东海警局上月在其社交媒体网站上发帖称,在广东沿海拦截了一艘船并逮捕至少10人。香港媒体援引不具名的消息来源称,这12人是前往台湾申请政治避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