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改口“求和”说:王金平率团访陆有助两岸交流

字体大小:

大陆官媒央视此前称台湾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参加今年海峡论坛是赴陆求,引发台湾和国民党方面不满。该节目主持人李红昨天在讨论到海峡论坛时改换标题称“王金平率团访大陆有助两岸交流”,间接澄清“求和”说。

根据《中国时报》报道,在国民党向国台办表达抗议后,“求和”说影片已在央视微博下架。大陆权威人士就“求和”说表示,李红的相关言论并不代表大陆官方的立场。大陆国台办昨傍晚也发出新闻稿表示,“欢迎王金平率国民党代表团出席海峡论坛”,为事件降温的意味明显。

在“求和”说引来争议后,中评社昨下午刊出一篇报道指,“向大陆涉台部门权威人士查证,该人士答复,李红的相关言论并不代表大陆官方的立场”;报道还指出,在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下,该权威人士认为,“王金平此行有助于扩大和深化两岸民间交流,对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将产生广泛积极影响,当然也有助于维护台海和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