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茅台涨价 官方辟谣:假消息

字体大小:

一份据传是“茅台提价”文件的图片在社交媒体传播。贵州茅台公司官方回应称此文件并非真实文件,里面的茅台提高出厂价的消息是假消息。

根据北京头条客户端消息,这一网传文件的截图显示,贵州茅台公司决定于今年11月1日开始执行新价格体系。53度500毫升(带杯)飞天茅台酒,出厂价由969元(人民币,下同,193新元)提至1199元,直销渠道由1299提至1499,指导价由1499提至1699。

对此,茅台官方称此文件是假消息,且该文件行文格式也不符合规制,茅台股份公司没有“总裁办”这个机构。所谓提高出厂价这一消息也是假消息。

据了解,早在今年4月曾有自媒体称“茅台酱香酒悄然调价”,也被茅台立即辟谣。茅台集团高层已在多个公开场合明确表示,茅台酒不会随意动价,当前仍然坚持稳定的价格政策,目前所有相关“茅台提价”之说都属于谣言。

据此前报道,茅台股价去年6月破千,截至今年3月3日为1113元,总市值约1.4万亿元,实现“营业收入上千亿、股票上千元、市值过万亿”的纪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