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委会回应对“海峡论坛”立场软化:法律是针对所有人

字体大小:

对于台湾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将率团出席“海峡论坛”,陆委会主委陈明通曾致电王金平解释,海峡论坛提出的相关规范立场不是针对他个人,被外界解读其立场“变软”,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强调,法律就订在那里,没有软硬问题。

根据《自由时报》报道,台湾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将率国民党代表团出席在厦门举办的“海峡论坛”,台湾总统蔡英文上月曾见王金平,而陆委会主委陈明通也曾致电王金平解释,对于海峡论坛提出的相关规范立场,不是针对他,“请他不要误会”,被外界解读,陆委会的立场“由硬变软”。

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对此强调,法律就订在那里,我们是执法单位,没有软硬问题,法律是针对所有的人,不是针对王金平。

邱垂正重申,政府支持秉持对等尊严、合于规范、不涉任何政治前提的两岸交流立场一贯,基于主管机关权责前已善意提醒注意交流规范;他也再次呼吁从事两岸交流人士,应了解到当前两岸关系复杂敏感,适时反映台湾主流民意,共同维护台湾整体利益与尊严,并注意社会观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