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美议员吁迪士尼CEO解释公司拍《花木兰》时与新疆的关系

字体大小:

有美国国会议员呼吁迪士尼首席执行官包正博(Bob Chapek)解释公司在制作最新《花木兰》电影时,与中国新疆“安全与宣传”单位之间的关系。

据路透社报道,共和党参众两院议员前天(11日)在信件中指迪士尼明显与“最应该为犯下暴行或掩盖这些罪行负责”的中国官员合作,“令人深感不安”。

负责监督人权和法治的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在推特上转发了信件内容。

迪士尼花费2亿美元(2亿7400万新元)制作最新《花木兰》电影,但由于部分镜头在新疆拍摄,引发部分外界人士的批评。

这些国会议员,包括共和党籍参议员兼CECC主席之一的鲁比奥(Marco Rubio)提到,在拍摄《花木兰》之前,媒体“普遍”报道了有关北京处理新疆维吾尔族事务的新闻。

议员们也向迪士尼询问有关动用当地劳工、维吾尔族或其他少数民族劳工的情况,以及是否展开尽职调查,以确保拍片过程中没有出现强迫劳动的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