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五名反修例抗争者在台被扣留 陆委会吁勿揣测

字体大小:

有台湾媒体人称,五名抵台的反修订《逃犯条例》抗争者被大陆委员会扣留。陆委会回应时说,希望外界勿作不必要的揣测,香港保安局则呼吁其他司法管辖区采取明确立场。

记者钟圣雄昨天(12日)在面簿上写道,这五名抗争者7月18日从香港出发,经东沙抵台,现在“被扣在陆委会手上”。

钟圣雄自称是将他们带来台湾的主要协助者。他说:“打从抵达高雄到现在近两个月,他们没有任何对外联络管道,别说和(再也回不去的)故乡父母报平安了,他们甚至连长期协助示威者的律师、人权团体都见不到。”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和香港《明报》报道,陆委会回应时说,台湾政府不会针对个案加以说明,但已对港人设人道援助机制,台湾方面会对符合条件者给予必要的人道援助。

香港保安局则呼吁其他司法管辖区“不要窝藏任何在香港涉嫌罪案的罪犯,并将他们送回。特区政府已随时准备他们回港,并会对他们依法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