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企图偷渡台湾的港人在深圳被刑拘

字体大小:

中国深圳市公安通告,12名企图偷渡台湾的港人,已经被深圳公安刑事拘留。

据深圳市公安局盐田分局发布的通告,广东海警查获的李某某、邓某某等12名非法越境人员,因涉嫌偷越国境犯罪,已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广东省海警局上月23日在香港东南方的大陆管辖海域内拘捕12人,涉非法偷渡越境,被捕者除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的“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外,其余11人包括张俊富、张铭裕、李子贤、郭子麟、郑子豪、廖子文、黄伟然、邓棨然、严文谦、黄临福和乔映瑜。12名偷渡客包括五名学生,其中一人读香港大学,一人读香港公开大学。

其中六人的家属昨天在香港举行记者会说,至今未能联络得上被拘留的亲人,期望港府尽快协助安排其亲人回港。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8日在出席行政会议前被问到,部分被扣留人士无法与律师见面,他们的法律权利是否得到保障、特区政府将如何跟进。林郑回应说,特区政府与内地两年前已签订协议,当有港人在内地被捕,特区政府会获知会。

她说,香港警方已通知有关人士的家属,特区政府包括驻粤办会全力跟进他们提出的要求,但有关人士违犯内地法例,须要依据内地法律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