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字节跳动传放弃出售TikTok在美业务

字体大小:

消息人士透露,字节跳动昨天(13日)放弃出售TikTok在美业务,选择与甲骨文合作。

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称,字节跳动借此希望避免TikTok惨遭美国封杀的命运,也同时安抚中国政府。

微软在字节跳动拒绝他们的收购献议后,今早宣布放弃收购TikTok在美业务,意味着有意收购该业务的公司只剩下甲骨文。

另据《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等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甲骨文已赢得这场收购战,但TikTok收购案不太可能涉及直接出售在美业务。

知情人士也称,字节跳动已表明甲骨文会是它的“技术伙伴”(technology partner),但这是否意味甲骨文能拿下多数股权,目前还不清楚。

美国总统特朗普以构成国家安全威胁为由,要求字节跳动须在明天前出售TikTok美国业务,并强调不会延长期限。中国政府在8月28日宣布调整《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新增内容或将影响TikTok的出售流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