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建联促中秋节前推出健康码

字体大小:

今日是香港全民检测的最后一日,香港政团民建联向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致谢,并促请港府在中秋节前落实健康码。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说,普检计划为港府积累抗疫经验,提高检测能力,为日后防疫抗疫工作做好充足准备;希望特区政府可以持续为高危群组进行检测,早日实现人流互通,逐步恢复香港的社会经济。

民建联副主席陈克勤建议,疫情期间,跨境家庭的生活备受困扰;如今香港疫情逐步回落,不必等到长时间“零确诊”再恢复人流往来。希望特区政府可在中秋节前推出健康码,并承担部分因跨境需要而产生的检测费用,缓解市民压力,让跨境家庭成员可尽早团聚。

据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陈恒镔透露,18日将与港府食物及卫生局有关人员见面,就健康码及持续监察高危群组等问题跟进。

另一方面,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今日(14日)发文表明,“健康码”将会是反对派下一个战场。他质疑政府“利用疫情拓展社会监控”,质疑“健康码”实施后会出现各式各样的数码监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