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参加海峡论坛 王金平:党不去我就不去

台湾前立法院长王金平被央视主持人李红指为“前来求和”,引起台湾舆论哗然。(自由时报)
台湾前立法院长王金平被央视主持人李红指为“前来求和”,引起台湾舆论哗然。(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中国央视节目主持人李红一句“求和说”,让国民党是否赴海峡论坛产生变数,国民党面对内外舆论压力,原本预计带团参加的台湾立法院前院长王金平受访时也表示,“党不去,我就不去”。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此前也在Facebook要求李红向王金平和国民党道歉,但不过大陆没有进一步缓颊,因此国民党中央决定取消行程。

据了解,这技术上不算“全团取消”,而是其中一案,王和李两位领导者可能不去,其他人仍然会个别去。

媒体询问王金平,党中央是否有劝他不要出席海峡论坛,王金平表示没有,党中央决定去他就去,决定不去他就不去。他也强调,自己不会以个人名义赴陆,因为他早就向党中央表明“党说不去,我就不去”,他表示,今天国民党请他担任团长,党要他去,他就跟着党的意识走,所以党不去他就不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