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一“新型战机”击落17架“敌机”

字体大小:

中国军媒披露,解放军首个换装歼-20的部队“王海大队”飞行员,在空中演习对抗中驾驶新改装的“新型战机”,以“零损伤”的代价一举“击落敌机”17架。

据香港《明报》报道,报道中未提及此“新型战机”型号,但据配图推测应是改装升级的隐形战机歼-20。

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报《解放军报》14日报道,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王海大队”年轻飞行员陈鑫浩,面对来自不同方向多批“敌机”的拦截,与战友灵活协同、勇敢出击,在兵力明显处于劣势的情况下,以“零损伤”的代价一举“击落敌机”17架。

“王海大队”大队长杨俊成说,“你很难想到,陈鑫浩驾驶这款新型改装战机飞行时间刚过100小时。这种情形,与抗美援朝战场上的空战情形何其相似。尽管跨越历史的天空,但咱们飞行员骨子里的胜战精神仍然充盈如初:闻战则喜、英勇顽强、敢打必胜、有我无敌!”

王海大队隶属解放军空军航空兵第9旅,驻地位于安徽芜湖,是解放军首个整建制换装歼-20的部队。该大队以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的战斗英雄王海命名,王海曾在空战中创下击落击伤敌机29架的记录。

歼-20是中国自主研制的全天候、中远程、重型超音速隐形战斗机,具备精确打击、态势感知和机动能力,主要执行夺取制空权、中远程护航和纵深打击任务。歼-20于2011年首飞,2017年开始在解放军内服役协助训练,2018年正式列装作战部队,有消息称,歼-20近期已换装国产改进型涡扇-10引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