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称美驻华大使卸任以协助特朗普竞选

字体大小:

熟悉情况的美国官员周一表示,美国驻中国大使布兰斯塔德将卸任,以协助总统特朗普的连任竞选。

美国驻华大使馆在一份声明中说,布兰斯塔德将于10月初离开北京。

布兰斯塔德此前是美国爱荷华州在任时间最长的州长。爱荷华州位于美国农业带,在帮助特朗普赢得2016年大选中发挥了作用。

据路透社报道,共和党籍总统特朗普在2016年以大约9个百分点的优势赢得爱荷华州,而他的前任民主党人奥巴马在2008年和2012年均赢得该州。特朗普预计将在2020年击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轻松拿下该州,但有民调显示,竞争加剧,吸引了美国参议院和总统竞选中的民主党人的资金,民主党人现在认为可以赢得这个州。

知情人士称,布兰斯塔德在爱荷华州担任州长20多年,他在该州的名望对特朗普来说是一项资产。

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贸易专家马修·古德曼(Matthew Goodman)说,“跟以往一样,我猜真正的答案就是最简单的答案:特朗普阵营需要有人帮忙撑住爱荷华州,包括向农户证明特朗普的贸易政策为他们带来了帮助--这并不容易办到。”

特朗普在上周末曾暗示,布兰斯塔德可能加入他的选举阵营,特朗普说,布兰斯塔德将从中国返乡,“因为他想协助选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