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英外长提醒外交官勿被卷入中美“冷战”

字体大小: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告诉英国官员要小心应对,处理与美国和中国的关系,避免英国陷入这两个国家之间的新“冷战”中。

据彭博社15日报道,拉布9月2日举行了一次由英国外交官和官员出席的内部会议,他在会中提出了“全球英国”的构想,并概述了他领导下新组建的外交部门(外交、联邦及发展事务部)的做法。根据与记者分享的会议细节,拉布在讲话中几乎没有提到英美之间所谓的特殊关系。

反之,他提醒说,英国需要小心地向美国以及中国说明自己的做法。

拉布还说,在疫情大流行之后,地缘政治联盟发生变化,英国可能会采取行动以帮助凝聚中型国家。

在这些评论发布之际,拉布本周准备在华盛顿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进行会谈 。

彭博社评论说,这显示了英国政府努力避免直接谴责中国,尽管预计特朗普政府会施加压力,要求其更为强硬。在英国试图在欧盟以外塑造自己新的角色之际,这个路线对约翰逊政府将是一个关键的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