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主席:党员要参加海峡论坛 也不能代表国民党

字体大小: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今天(15日)提到海峡论坛时说,不以政党形式参加,意思是就算党员“以党籍身份参与论坛”,也不能代表国民党。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江启臣认为,海峡论坛只是沟通管道之一,两岸的交流沟通其实可以很多元、多层次,最重要是善意、彼此互相尊重,这是交流本意也是交流基础。

他强调,国民党长期以来秉持对等与尊严的交流,相信两岸彼此存有善意,自然就不会误判很多形式,这次经验也是如此,呼吁双方本持善意、继续支持交流、两岸自然和平。

对于国民党是否觉得对方道歉诚意不足,江启臣说,交流要有成效,现阶段两岸关系复杂与敏感,此时整个大环境氛围,不利于国民党以政党形式参与,也希望不要出于勉强参与,也是为了保全下一次的交流,因此做出这样的决定,也祝福论坛顺利圆满。

至于会不会担心国共关系生变,江启臣强调,不论国共关系或是两岸交流都应该永续,且细水长流,最重要双方要本持善意、对等且相互尊重,这样的交流才会长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