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梵蒂冈已允延长中国主教任命协议

字体大小:

教廷高层消息人士透露,教宗方济各已批准延长与中国之间的主教任命协议,为期两年。

这项为期两年的临时协议在2018年10月22日生效,允许教宗就主教人选拥有最终决定权,但即将届期。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说,若中国方面也同意延长效期,协议就照原本的继续实施。

这名不具名的消息人士说:“我们认为,谨慎的做法是再延长两年。”

此前,彭博社也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根据协议,被荐举的主教人选将通过选举和在中国举行的主教会议产生,之后将向拥有否决权的教宗通报。

另据报道,亚洲部分天主教徒早前担心中国会向教廷施压,要把香港纳入延长的协议范围内,但上述消息人士否认此事,“(协议内容)没有更动”。协议内容尚未对外公布。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上周说,中国也很希望延长协议,“双方将继续保持密切的沟通和磋商,持续推动改善关系的进程”。

目前与台北有邦交的梵蒂冈,正缓步朝向与北京建立外交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